BRC標準涵蓋產品安全的關鍵控制體系、品質管理系統、產品控制、製程控制、工廠環境及人事。其條款分為三個水平,分別是基礎、高級及建議。把不符點分為嚴重、主要及輕微。BRC審核結果的判別是視乎三種不符點在三個不同水平分佈來決定,故只有通過或不通過之分。
BRC標準產生背景
1998年,英國零售商協會根據本國食品工業發展的需要,與英國零售商群,認證機構,皇家實驗室及學術團體共同製定了BRC食品技術標準來評價各大零售商自由品牌的供應商。
在相當短的時間內,該標準迅速被各國相關機構的陸續採納為行業性標準,迄今為止仍被視為全球食品工業中里程碑式的權威標準。其不僅成為全球性的零售業供應商評價標準,更被大量知名品牌企業廣泛運用於對自身供應商和生產工廠的審核及評價。
目前,英國和斯勘迪納維亞主要的零售商只接受通過BRC認證的企業作為他們的供應商。歐洲各大零售商也採用BRC作為他們進行供應商審核的既定標準。隨著BRC標准在世界範圍內的普遍運用,BRC組織更是將其發展完善成為包括食品,包裝,消費品,轉基因產品四個大項30個小類的跨行業標準。從而在更廣泛領域裡發揮作用。
BRC標準宗旨
BRC最初是为了执行欧盟一般产品安全指导令的法律要求而制定。其在确定和推进供应商品质及安全上显著的规范性作用使之迅速发展成为欧洲乃至全球领域零售业的供应商审核标准,目前又扩展到餐饮业领域。其宗旨在于:
提升行為,創造最佳操作實踐
提高供應商標準和一致性,避免產品缺陷
避免對生產廠家的多重審核
支持零售商對於供應鏈的不同水平的目標要求
對一貫的嚴格品質控制行為給予最直接的說明和支持

BRC標準審核方式及內容要點
BRC標準涵蓋產品安全的關鍵控制體系、品質管理系統、產品控制、製程控制、工廠環境及人事。其條款分為三個水平,分別是基礎、高級及建議。把不符點分為嚴重、主要及輕微。BRC審核結果的判別是視乎三種不符點在三個不同水平分佈來決定,故只有通過或不通過之分。
BRC-食品的標準的主要精神是在食品安全、危害管理及與相關的法例及準銜接,其它品質要求如產品的色、香及味,都不包括在範圍內。
標準要求企業建立、實施HACCP體係並對其有效性進行評估。
標準對品質管理系統的要求有管理評審。文件記錄必須是容易理解、清楚、易取、有受權、可追塑、可實行及先後順序。
工廠的環境方面對建築物結構、規劃及工程、設備及設施、製程管理、運輸、存貯、清潔及公共衛生的要求是要遠離及防止危害產生。
產品控制方面,標準要求是從產品的設計、開發、分析、包裝、庫存、回收到不符品處理都要有系統來管理,這些系統必須在安全的原則下是有計劃、可追踪及可識別的。
對製程監控,標準的要求是製造過程中所有量的監控,其中設備及測量儀器必須是可控制及校準。
在人事管理上BRC標準的要求是在個人習慣、體格檢查及培訓都要以安全為準則。

BRC標准在食品上的應用
BRC標準目前是食品安全管理的基準性文件,其反映了歐盟在食品安全上的法典和實踐要求。其執行是在強制實體的監督下進行的。在2005年的修訂後,其標準反映了:
食品成分的可追溯性
食品成分未被其它物質所污染
食品生產供應商要能夠指出其產品中的農作物確切來源
確定對食品生產中各道工序的指導都是充分有效的
記錄可跟踪的供應商
因此,所有的零售商,生產商,進口商,餐飲業主,原料供應商及食品服務行業人員都可以從上面所體現的標準實質中及大的受益。該標準已經普遍被歐洲,非洲,中東,亞洲,遠東,澳洲和南北美洲的供應商所採用。

該標準涵蓋了以下幾個重要的主題
HACCP系統
質量控制系統
工廠環境標準
產品及過程控制
1998 年英國零售協會(BRC) 頒布了“英國零售行業全球食品安全標準”,對英國境內銷售的食品和食品包裝的安全標准進行全面的規範。隨著英國零售行業的業務全球化,BRC 標準現已推廣應用到世界各地的食品企業,成為各國零售行業等同採用的食品供應商考核標準。
2005年7 月1日,BRC 標準成為英國國家強制使用的食品安全標準。目前,BRC 標準已得到歐洲、非洲、中東、亞洲、澳洲以及北美南美許多國家的認可和採用。
BRC 標準現已成為食品安全管理的基本標準,並成為出口歐洲市場的食品安全持續符合當地法律法規的能力證明。
BRC 標準使食品供應鏈涉及的零售商、食品生產商、進口商、餐飲服務業採用統一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改進客戶和供應商之間的溝通和交流,減少重複審核,降低企業經營風險。
摩迪國際集團作為第一批BRC 批准的認證機構,同時獲得英國UKAS認可,向客戶提供BRC 食品安全認證服務。
BRC 標準要求:
· 食品安全管理體系;
· HACCP原理;
· 人員和設備的衛生要求;
· 易變質產品的控制;
· 良好操作規範的控制範圍及驗證方法;
· 食品供應鏈中的可追溯性;
· 體系的持續改進。

英國零售商協會(BRC—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是一個重要的國際性貿易協會,其成員包括大型的跨國連鎖零售企業、百貨商場、城鎮店鋪、網絡賣場等各類零售商,產品涉及種類非常廣泛。
BRC全球食品標準從1996年開始運作,當英國的零售商認識到食品安全的問題。BRC全球標準-食品於1998年正式公佈。在1998年,BRC(英國零售業協會)為了響應食品行業的需求,發展並公佈了BRC食品技術標準用於評價零售業供應商自有品牌的產品.在短短的時間內,該標準被廣泛應用於食品工業的其他部門。BRC食品技術標準被認為是在食品工業裡的最佳實踐的基準。該標準和其在英國之外的運用表明BRC食品技術標準逐步發展成為不僅是用以評估零售業供應商的全球性標準,更是一個框架,許多公司依靠它來評估供應商的項目和生產者的某些品牌的產品。例如英國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大部分零售商只考慮與獲得BRC食品技術標準認證的供應商開展業務。
繼成功和廣泛的接受全球標準-食品之後, BRC於2002年公佈了食品包裝標準第一版,隨後消費品標準於2003年8月公佈。每一個標準都在廣泛的範圍的討論上進行定期回顧和修正。
目前,它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食品規範,不但可用以評估零售商的供應商,同時許多公司以其為基礎建立起自己的供應商評估體系及品牌產品生產標準。該標準發布後不久,很多其它行業的組織發現了該標準的借鑒價值,將其發展並延用到各自的行業標準中。隨著食品標準的廣泛實行,BRC還發布了其它全球性標準,如消費品標準(Consumer Product Standard)、食品包裝標準(Food Packaging Standard)等。
當今的消費者要求自己購買的商品必須安全、合法;BRC標準為零售商提供了一套完善的供應鏈風險防範措施,使其產品在生產、銷售過程中符合相關法規的要求。目前,英國和北歐國家的大部分零售商只接受通過BRC認證的企業作為他們的供貨商。
BRC全球標準是由英國零售商協會與英國零售商群、認證機構及學術團體所製,被英聯邦國家及歐洲的廣大零售集團所接納作為其供應商的強制性審核標準。通過BRC審核,將幫助您的產品進入歐洲市場。目前,BRC已被國際食品零售商聯合會(CIES)認可並向其成員及供應商推薦。建立BRC標準能改進供應商的標準和一致性,並避免產品失誤、消除食品製造商的多重審核、給生產供應鏈各個階段的零售商提供支持。同等條件下消費者會優先購買獲得BRC認證的產品,因為對消費者來說這是一種品質保證。
英國大不列顛認證有限公司(NBC)作為英國最大的食品安全領域的認證機構,從1996起就與英國零售商協會(BRC)一起,對食品安全標准進行規劃、起草,並與零售商、學術團體一起不斷的完善相關的標準。到現在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第五版已經實施,並得到全球認可。

如果您生產的產品打算放在全球(尤其是歐洲)的零售商店出售,那麼BRC認證無疑是最有效的通行證。

BRC 全球標準
在BRC食品技術標準取得成功以後,受英國國家政府的鼓勵,英國的貿易團體之間還在繼續合作,以期在其他方面取得進一步的一致和成就。這使得BRC其他標準相繼問世.BRC全球標準包括幾個標準:
BRC 全球標準-食品
BRC 全球標準-消費品
BRC 全球標準-食品包裝
BRC 全球標準—存儲和分銷
BRC 全球標準-非轉基因食品的身份保持

為什麼需要BRC全球標準:
BRC食品技術標准開始被制定是為了滿足歐盟常規食品安全立法機關的要求以及英國食品安全法案的需要。隨著行業的發展,它很快被證明對UK零售商的供應者俱有巨大的益處,隨之是歐盟和全球範圍的零售商。除此之外,BRC食品技術標準的使用者還擴展到公共飲食業。
BRC全球標準帶來的最主要的商業利益是使得那些擁有BRC認證證書的企業和供應商能夠向其顧客證明他們在某些業務領域如:產品安全、質量和合法性上達到了較高的水平。

BRC 全球標準的目標:
提高供應商的標準和一致性,避免產品失誤
消除由於遵從不同標準而造成的食品生產商的多重審核l
更好支持生產供應鏈各個層次的零售商的目標實現

BRC-2 BR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