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系統制度,已是世界各國公認目前最佳的食品安全控制法

基本概念

a.危害分析:(Hazard Analysis)分析食物製造過程中各個步驟的危害因素及程度。
b.重要管制點:(Critical Control Point)依分析結果在製程中尋找重要控制點,於製造時加以控制防止危害。
HACCP 在強調事前監控預防勝於事後檢驗,是為了降低食品安全危害顧慮而設計的。

導入益處

1.提升內部管理系統,建立企業品牌形象,可作為國際間相互認可的管理基準,對開拓國際市場有很大的幫助。
2. HACCP強調落實「自主衛生管理制度」,事先預防食品污染,比傳統的檢驗方式來的完善可靠。
3.能有效運用人力、物力資源節省成本,並提升業者管理水準。
4.因應政府法規要求: 在台灣加入WTO之後,將積極致力於通過HACCP國際標準,進軍國際市場。中國已建立“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HACCP)”實施方案。

食品行業整合系統驗證

新文明提出的食品行業整合體系驗證,幫助您通過一次輔導驗證符合國際認可的食品安全和品質標準。
眾多食品安全和品質標準中有許多共通之處。包括ISO 22000, ISO 9001, HACCP及CAS.GMP等。新文明以最低的成本花費幫助您滿足品質和安全的多個目標。
整合驗證提升組織業績
您的組織只需建立一個單一且完整的食品安全和品質管制體系,新文明將依據整合的輔導驗證,對組織進行整合體系驗證協助組織滿足了更多食品安全與品質的要求,降低了輔導驗證成本及對日常工作的影響。
食品行業整合系統驗證涵蓋那些標準的解決方案?
方案 1: ISO 9001 + ISO 22000
方案2: ISO 22000 + HACCP
方案3: ISO 22000 + ISO9001+HACCP
方案4: 其他結合有機驗證或CAS驗證等

輔導特色

1.擁有HACCP之系統制度和背景的知識,加上徹底了解危害的因素和程度,及預防和控制這些危害的嚴重性和可能性。
2.建立有效的監測系統,熟悉食品加工和包裝是否有再污染。
3.接受食品HACCP相關業別之實務訓練班。
4.成立推行小組,擬定完善且周詳之計劃,依計劃分工合作確實執行。
5.決策者的支持。